viollie

杂食

信庄 写信庄文时脑洞的一个桥段

修改后的脑洞自己有点喜欢,所以不要脸地打上tag×

霸道信×冷漠庄

前情提要:韩信偷了鲲,几天后被张良还了回去。韩信单箭头阶段。

李白和庄周是总在一起聊天论诗的好友。一晚,韩信看见醉酒的两人耳语的样子,吃醋,然后把醉了的庄周带回了自己家。醉了的李白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,第二天一早才惊醒过来,子休这跟被拐卖了有什么两样。
庄周睡觉习惯抱着鲲,误认为韩信是鲲,便主动抱着他睡了。『一起……睡……』这句话以及挂在自己身上的庄周让韩信心跳过快,失眠至半夜才睡着。早上庄周先醒,发现自己脸贴在韩信胸前,手脚都搭在他身上,惊得直接坐了起来,然后开始渐渐回想起昨晚的事。这时韩信也醒了,然后两人一个开始轻佻的调戏,一个冷漠地被调戏。

『昨晚可是贤者你主动抱着我睡的,怎么早上就完全变了个态度?』

『昨晚失礼了,以为抱着的是鲲,多有冒犯。不过,勉强算我们扯平了吧。』

庄周坐着穿外衣。

『贤者每晚都抱着鲲睡觉?』

『不抱着鲲我睡不着,不行吗?』『我走了,后会无期。』抱着睡了一夜又怎样,真发生了什么又怎样,我对你这家伙可没一点好感。

『……』

『你干嘛?』

『最后再求问贤者一件事。』

『说吧。』你说就说,非按着我手腕,还靠这么近干嘛。我又不是傻子,怎么可能看不出你的非分之想。

你叫他太白,他称你子休。
『我能唤你……子休吗?』

『……』『随你便。』『我要去太白兄那找我的鲲了,告辞。』

评论(5)

热度(23)